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江戶物語 日光江戶村一日遊

想去日光江戶村是因為日劇「仁醫」的大部分場景也是在這邊完成。從東京淺草坐「東武鐵道」到鬼怒川溫泉車站下車,轉公車(可參考東京淺草前往江戶日光村的快速交通 (一日來回豪華版) ) 就可到達江戶村。

入江戶村之大門
江戶村
日光江戶村可以重現日本江戶時代之文化和風俗的主題遊樂園,很多大河連續劇及電影都在這邊取景,熟悉日本古裝劇的朋友看見這些設施,一定不陌生。


像極篤姬劇中的場景


首先一進大門就可以看見城主裝著江戶時代的衣服迎接賓客,很有穿越道古代的感覺。走約200公尺的花園步道,就進入城區。城區的右邊有提供江戶時代的衣服和道具讓來賓也可以「角色扮演」,不過費用很高。
入園的園主
入大門後的公園步道

江戶人變身大作戰

裡面的各式江戶衣服

村內的遊走演員

今天天氣不錯,加上非假日,遊客算是不多,漫遊在街道別有一番自在,商家也有穿著江戶服裝的老闆在招呼你,連接道上都有穿著江戶服裝的行人,有一陣子我發覺只有我一人穿著現代服裝在街道行走,彷彿真的置身在江戶時代,感覺非常好玩。
路上穿江戶服裝的行人演員

穿江戶服裝的老闆娘

店家外面的行人演員
在江戶村有很明顯的火之見櫓高台,在高台前有人在廝殺(戶外定時表演節目之一),連小孩子也被拉去表演,感覺這是一個充滿笑聲的遊樂園。
火之見櫓高台前的小朋友



走到日本橋時,發覺我也變成表演者了,一群官兵跑來問我有沒看見這個犯人,然後又跑去追捕,甚至就在我面前開始一陣廝殺….!!真是有趣極了!!最後我們還一起合照呢!!
日本橋前的官兵追強盜

日本橋前的官兵追強盜


走到江戶村最後區塊是小傳馬町牢屋敷,在江戶時代的監牢區就位在前幾天去的人形町及小傳馬町,在仁醫(下集)中被關進大牢的場景。裡面有講述江戶時代的各種酷刑,看來真是慘不忍睹。
大牢(日劇仁醫的場景)

大牢(日劇仁醫的場景)

酷刑圖示

刑罰展示
牢房的對面就是江戶時代的長州藩邸,也進去看一看,裡面有介紹江戶時代重大事件的場景。

長州藩邸

長州藩邸內部

長州藩邸內部的蠟像展示

長州藩邸內部的蠟像展示

長州藩邸內部的蠟像展示
長州藩邸內部的蠟像展示

長州藩邸內部的蠟像展示

長州藩邸內部的蠟像展示

在江戶村我也進去看了兩場免費江戶時代的劇場,在進去前,劇場工作人員會發給你一張小白紙,還好事前有做功課,這張白紙就是看完劇場後,將賞金放在白紙內,揉成一團,丟向演員前面表示打賞。雖然我不懂日文,但是演員的肢體語言把劇情詮釋的非常好,感動了我,所以我也包了50日圓硬幣…(真是小氣啊)
兩國座

劇場演出

劇場演出

劇場內部

另一個戶外劇場

戶外劇場

不過漫步在江戶村中,不知不覺一天快過去了,遺留忍者武打表演及花魁道中遊行的殘念,就當作下次再來江戶村的理由了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