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

江戶物語 放煙火的先驅 兩國橋 /東京隅田川/兩國橋/兩國國技館/江戶東京博物館

兩國是以1659年架設在隅田川上的兩國橋一帶為中心發展起來的城區,後來成為了江戶少有的鬧市區。1733年,德川吉宗將軍開始在水神祭上放煙火,聽說是現在兩國花火大會的起源。

兩國橋 (江戶東京博物館)

兩國橋 (東京江戶博物館)
在江戶東京博物館內的兩國橋是以1:30比例打造出江戶時代下町的庶民生活百態,橋上滿是熙來攘往的行人,而隅田川河面上有船隻與漁夫等等,1500尊唯妙唯肖的人型偶,表情各異,再配合背後影片介紹,將江戶文化以影音方式呈現。



兩國橋上行人 (江戶東京博物館)

兩國橋上行人 (江戶東京博物館)
 
兩國橋旁行人 (江戶東京博物館)
而在日光江戶村建有兩國橋,古橋與河邊楊柳襯出日光江戶村的安寧幽靜(或許是我來得時候人很少吧),別有一番風味。

兩國橋  (日光江戶村)

兩國橋  (日光江戶村)

兩國橋  (日光江戶村)

兩國橋  (日光江戶村)
現在的東京兩國有兩國國技館及江戶東京博物館,其中兩國國技館是大相撲專用的比賽場所。館內設有相撲博物館,介紹有關大相撲的歷史,免費參觀(星期六、日、節假日休息)。而江戶東京博物館則展示江戶時代和近代東京發展史的大型博物館。
總武本線 兩國車站的相撲手印
江戶東京博物館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